隨著科技的進步,線上英文平臺與傳統補習班的差異越來越引人注意。不同學習方式各有其優劣,許多學習者因此困惑該選擇哪一種方式。本篇文章將詳盡說明兩者的差異,幫助您做出最佳選擇。

學習方式:線上平臺與傳統補習班的基本區別

線上英文平臺與傳統補習班的學習方式有顯著差異。前者強調自我引導和靈活性,後者則偏重結構化和定期上課。從互動性、教材和學習環境等方面,了解這些差異有助於選擇最適合的學習方式。

互動性與學習氛圍

在線上英文平臺的學習環境中,學生可以通過視訊和文字與教師互動,靈活度較高,但缺乏實際面對面的交流。這種互動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受到技術問題的限制,例如網路延遲或視訊質量的問題。然而,靈活的互動方式確實能夠讓學生在時間上更具自主性,可以方便地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反觀傳統補習班,學生能和教師及同學進行實際互動,這不僅有助於即時解決疑問,還能增強學習的沉浸感。傳統教室環境能讓學生更容易集中注意力,避免家中可能的干擾。此外,面對面的交流還能促進人際關係的建立,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有更多的情感支持和鞭策。這種學習環境的差異,對於偏向自主學習的學生和需要多互動的學生來說,影響是相當大的。

教材與資源的靈活運用

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提供多樣化和數位化的學習資源,這些資源包括各種視頻教學、音頻材料、互動練習、電子書籍等。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進度和需求,隨時隨地使用這些資源,無需等待課堂進行。此外,線上平臺經常會更新和添加新內容,確保學習內容的時效性和多樣性。相較之下,傳統補習班的教材通常是固定且統一的,教學資源的變動相對較小,學生的學習受到課程安排和教師指導的限制。例如,教師可能會根據課堂進度安排特定的練習或測驗,難以適應每個學生的個別需求。這些差異讓線上平臺更適合希望靈活學習的人,因為他們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風格和進度,自主選擇適當的資源進行學習。而傳統補習班則適合需要結構化指導的學生,因為固定的學習資源和計劃能讓他們更容易跟隨教學進度,有效達到預定的學習目標。

學習進度與評估

線上英文平臺的學習進度相對彈性較大,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和學習需求,自行決定學習的進度。這種自主性讓學生在某一主題上感到困難時,可以多花時間深入學習,反覆練習,直至掌握為止。此外,線上平臺通常提供即時的測試與評估,學生可以通過線上測驗評估自己的學習成果,並根據評估結果調整學習計劃。然而,這樣的學習進度可能缺乏外在監督,對於自律性較差的學生來說,可能會難以保持持續的學習動力。相反地,傳統補習班的進度較為固定,老師會根據教學計劃定期進行測驗和評估,確保學生能夠按部就班地進行學習。這點對於需要規律性和強監督的學生來說相當重要,能幫助他們有效地完成學習任務。教師親自監督的測試和評估能提供即時反饋,使學生更清楚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有針對性地改進。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學習時間的靈活性比較

線上英文平臺與傳統補習班在學習時間上的靈活性有很大的不同。線上平臺提供高度的時間靈活性,而傳統補習班則有固定的上課時間。這些差異影響學習者的時間安排和學習效率。

自主安排學習時間

線上英文平臺的最大優勢之一是學生可以完全自主安排學習時間。無論是在早晨、午休時間還是深夜,只要有網路連接,學生就可以進行學習。這樣的時間靈活性讓無法固定時間上課的學生可以充分利用零碎時間進行學習,相當適合需要兼顧工作或家庭的學習者。一些線上平臺還提供錄播課程,這使得學生即使錯過了直播課程,也能隨時重播回看,避免錯失重要內容。反之,傳統補習班通常要求學生在固定時間到課,這對於時間不夠靈活的人來說,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困擾。例如,工作繁忙或有其他家庭責任的學生可能無法按時參加課程,這不僅影響學習進度,還會增加壓力。固定的上課時間相對限制了學習的彈性,學生需要更嚴格地安排自己的時間表,才能兼顧所有日常事務。

學習進度的自主掌控

在線上英文平臺,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進度和需求來安排課程,這意味著當學生感到某一主題需要更多時間時,可以不限次數地重複學習。這樣的自主性有助於提升學習效果,特別是對於那些需要反覆學習來理解的學生來說,具有很大的幫助。此外,線上平臺通常有個性化的進度追蹤系統,學生可以實時查看自己的學習進度和成績,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學習計劃。與此相對,傳統補習班的學習進度較為固定,學生需要跟隨課堂的教學進度前進。老師會根據教學計劃安排課程,進度較慢的學生可能會感到吃力,而進度較快的學生則可能會感到無聊和浪費時間。這樣的一刀切模式難以滿足每個學生的個別需求,學生只能被動地接受教學,難以靈活調整自己的學習方式和速度。對於需要個人化學習方案和自主掌控學習進度的學生來說,線上平臺顯然更具優勢。

課後輔導與答疑

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提供線上答疑和輔導功能,學生可以通過平臺隨時提出問題並獲得解答。例如,一些平臺設有即時聊天功能或論壇,學生可以在這些渠道中提出問題,並由教師或其他學生幫助解答。這種實時輔導的便利性對於學習效果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對於那些對學習內容有即時疑問的學生來說,能夠讓他們迅速獲得解答,避免疑問積壓。此外,有些平臺還提供一對一的線上輔導服務,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輔導老師,進一步提升學習效果。然而,傳統補習班的課後輔導則需依靠課堂教學時間,學生必須在特定時間內提出問題,這樣的模式可能會讓學生在下課後無法及時解決學習疑問。尤其是對於時間不靈活的學生來說,這種課後輔導的安排可能會造成一定的時間壓力。例如,學生在課堂上沒能及時提出的問題,可能需要等待下一堂課才能得到解答,這勢必會影響學習的連貫性和效率。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師資力量與教學資源的差異

師資力量和教學資源是影響學習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線上英文平臺與傳統補習班的師資力量和教學資源有明顯差異,這些差異對學生的學習體驗和效果有重要影響。

師資背景與專業能力

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提供教師的詳細背景資訊,這些資訊包括教師的學歷、教學經驗、專業資格證書等,學生在選擇教師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篩選。例如,一些平臺能讓學生選擇母語為英文的教師或擁有特定教學經驗的老師,這增加了學習者的選擇權和滿意度。這樣的透明度和靈活性使學生能夠獲得更有針對性的教學,從而提升學習效果。與此同時,師生之間的互動也更為個性化,學生能夠針對自己的弱點向教師求助並獲得針對性的建議。然而,傳統補習班在師資選擇上相對受限,通常由補習班安排教師,即便這些教師的教學質量可能很高,但缺乏選擇權可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動力。例如,學生可能會因為對教學風格或方法不滿意而影響學習積極性。因此,在線上平臺中,學生能夠享受更多選擇帶來的優勢,進而提升整體的學習效果。

教學資源的可獲取性

線上英文平臺提供豐富的數位化教學資源,這些資源包括視頻教學、音頻文件、互動式練習、電子書籍等,學生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學習,這種隨取隨用的資源大大提升了學習的便利性。例如,學生在上下班的路上、午休時間甚至睡前,都能利用零碎時間進行學習,增加整體學習時間。此外,線上平臺還不定期更新教學資源,確保學生能學到最新鮮的知識和資訊。反觀傳統補習班,其教學資源主要依賴於課堂教材和教師的講授,學生只能在課堂上進行學習,課後能夠接觸的學習資源有限。而且,傳統的教材較為固定,更新頻率低,內容可能過時,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學生的學習效果。因此,線上平臺在教學資源的可獲取性方面更具優勢,學生能夠靈活利用各種資源,加強學習效果,並根據個人需求隨時調整學習計劃。

個性化教學方案

在線上英文平臺,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學習目標,選擇個性化的教學方案。這些平臺通常會在學生註冊時進行詳細的需求分析,根據學生的基礎、目標和喜好,量身打造學習計劃。例如,有些學生可能需要專注於口語表達,而另一些學生則需要提升寫作技能,線上平臺能根據這些需求設計針對性的課程內容。這種彈性和靈活性使得學習更加高效,有助於學生在短期內取得明顯進步。與此同時,線上平臺還通常設有即時反饋系統,能夠根據學生的學習進度和測試結果,動態調整學習計劃,確保每個學生都能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學習。而傳統補習班的教學方案通常比較固定,教師需要同時面對多名學生,因此難以滿足每個學生的個別需求。這樣的課程設計可能無法針對性地解決學生的學習難點,進而影響整體學習效果。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能夠大大提升學習效果,特別是在個性化教學方面,線上平臺顯然更具優勢。

課程內容與設計的對比

在選擇學習英語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比較線上英語平臺與傳統補習班,特別是在課程內容與設計方面。這些差異在學習效果和體驗中起著關鍵作用。下面,我們將深入探討這兩種學習方式在課程設計和內容上的不同。

課綱及靈活度

線上英語平臺通常具備高度的靈活性,課程可以根據學生的需求隨時調整。學生有更多的選擇來根據自己的學習進度和時間安排來學習。與此同時,補習班的課綱一般比較固定,會按照既定的時間表進行授課,這有時候可能無法滿足學生個性化的需求。

在補習班,教師會制定固定的教學計劃,並且在每一堂課中教授相應的內容。不過,這種固定課綱亦有其好處,能夠保證系統化的知識傳遞。相反,一些線上平臺則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度,學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進行學習,這樣可以使學習更加高效,特別是對於那些日程忙碌的學員來說。

教材及資源的多樣性

線上英語平臺經常會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習資源,包括視頻、音訊、互動練習等,以提升學習體驗。而傳統的補習班可能更多依賴於紙本教材和老師的口授。這些補習班的教材雖然相對固定,但能夠為學生提供系統、連貫的學習內容。
有些在線平臺更是與知名出版商合作,推出專業且多樣化的教材,這些資源不僅更新快,還能夠根據不同學習者的需求進行個性化設置。而傳統補習班的固定教材有時候則會顯得有些滯後。這些差異使得學習資源的多樣性在某種程度上成了衡量一個線上平臺優劣的標尺。

課程更新與實時性

在線上英文平臺上,課程更新的速度往往很快,能夠實時反映最新的語言學習趨勢和需求。而補習班的課程設計可能需要較長的準備和修改時間,相對較為緩慢。這使得線上平臺在應對快速變化的社會需求時表現更為靈活。
在線上平臺,學生可以及時獲取到最新的教材和課程內容,這對於那些希望掌握最新英語語言技巧的學員來說格外重要。而補習班由於課堂教學的形式,更新教材和課程設計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經費。另外,由於線上平臺能夠利用大數據分析學生的學習狀況和需求,其課程更新往往更具針對性。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學習互動性與個性化教學

互動性和個性化教學是現代教育的兩大趨勢。線上英語平臺和補習班在這方面各有優劣。下面,我們將通過不同的觀點,探討兩者在學習互動性和個性化教學上的差異,幫助你更好地做出選擇。

即時互動與反饋

在線上英語平臺中,學生常常能夠通過實時聊天工具、視訊通話等方式進行即時互動。這樣的設計極大提高了學生的參與度,並能即時獲得老師的反饋。而補習班則主要以課堂教學為主,學生有更多的機會面對面與老師交流,但需要等待上課的時間。
對於即時互動來說,線上平臺通常會搭配各種互動性工具,如網絡課堂、即時答疑、遊戲化學習等,尤其在提高學習興趣和動力方面有顯著效果。然而,補習班教學能夠讓學生在即時互動中獲得更加真實的語言交流體驗,老師能夠根據學生的反應直接調整教學內容和方式。

個性化教學方案

線上英語平臺一般會利用大數據分析和AI技術來為學生量身定制學習計劃,使得個性化教學成為可能。這樣的設計能夠針對不同學生的強項和弱項,量身訂制不同的教學內容。而補習班則通常依靠教師經驗來進行個性化指導,效果因教學人員的專業水平而異。
個性化教學的優勢在於能夠針對不同學生的需求作出靈活反應,這在線上平臺中體現得尤為突出。例如,學生可根據自身學習進度進行課程選擇和調整。而在傳統補習班中,教師通常會嘗試兼顧各類學生的需求,但效果往往受到課堂人數和教學資源的限制。

互動工具的應用

線上英語平臺通常具有豐富的互動工具,如即時測試、互動練習、分組討論等,這些工具能夠增強學生的參與感和互動性。而補習班在這方面可能相對不足,通常仍以傳統的課堂互動為主。
在線上平臺中這些互動工具能夠幫助學生更有效地參與到學習過程中,特別是通過遊戲化和互動性設計來提升學習興趣。例如,即時測試能夠幫助學生及時掌握學習效果,分組討論則有助於提升口語表達能力。而在補習班中,學生更多依賴於教師的即時指導,互動工具相對較少,不過這樣的設計有助於培養更為真實的語言運用能力。
總體來說,互動工具的應用對於年輕學生和自我驅動學習者尤其重要,能夠顯著提高學習效果和滿意度。補習班則能夠提供更為真實且具體的互動環境,這對於一些希望深入理解和應用語言的學生來說會更加有利。

學習環境的優缺點

學習環境的選擇也是影響學習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線上英語平臺與補習班在學習環境上存在許多差異,這些差異會直接影響到學習者的體驗和成果。我們將從學習氛圍、專業支持以及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等方面進行比較。

自主學習與時間管理

在線上英語平臺上,學習者需要有較強的自我管理能力才能夠有效學習。這種學習方式非常靈活,但也要求學生有較高的自律性。而補習班則有固定的上課時間和地點,相對而言能夠減少學習者的時間管理壓力,但靈活性不足。
自主學習的優勢在於其高度的靈活性,學生可以利用零散的時間進行學習,這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尤為重要。然而,這種學習形式也存在著較大的挑戰,學生需要具備很強的自我管理能力,否則容易出現學習進度滯後的問題。而補習班的固定課程安排能夠幫助學生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但在某種程度上也限制了學生的自主性和靈活性。

學習氛圍與社交環境

線上英語平臺提供的社交互動機會相對較少,學生主要通過線上工具進行交流,這在培養語言運用能力方面可能有所不足。而補習班則提供了現實中的社交互動機會,有助於增強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社交技巧。
在線上平臺中,學生可以通過論壇、線上小組等形式進行交流,但這些互動依然受限於虛擬環境,難以完全替代現實中的社交互動。而在補習班中,學生可以通過面對面的交流進行互動,這不僅能夠提高語言表達能力,還能增加實際運用語言的機會。另外,在補習班的學習環境中,學生會感受到更多的學術氛圍,這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激發學習興趣和動力。

專業支持與輔導

在線上英語平臺,學生通常可以通過線上客服、電子郵件等方式獲得學習支持和輔導,而補習班則提供面對面的專業教學指導和個別輔導。這兩種方式各有利弊,具體優缺點也因學生的需求而異。
在線上平臺中,學習支持和輔導多數是通過遠程方式進行,這樣的設計能夠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和即時性,學生可以隨時隨地獲得幫助。然而,這種輔導方式在效果上可能不如面對面的教學直觀。而在補習班中,教師的專業指導和個別輔導能夠更為有效地針對學生的問題進行即時解答和指導,這對於語言學習中的發音、語法等細節問題尤為重要。
總的來說,專業支持與輔導的方式會影響到學生的學習體驗和效果,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要。

無需飛越重洋,在家就能學好流利英語!-全球最大兒童線上英文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以其獨特的特色,為學生提供了高效且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今天我們將探討51Talk的特色,讓家長們了解這個平臺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效果。

51Talk簡介:線上英語教學平臺

51Talk是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平臺,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了豐富多樣的課程。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這個平臺的主要特色在於它能夠提供高互動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提高英語水平。

專業師資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之一便是其專業的師資團隊。超過2萬餘名的外籍教師均經過嚴格篩選與培訓,從面試到上線教學都需要經過六層選拔,僅3%的通過率,並全數獲有TESOL證照,確保所有教師皆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技能。

他們不僅能夠提供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針對每位學生的需求進行個性化指導。老師們在課堂中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如歌曲唱跳、角色扮演和情境對話等,來加強學生的語言應用能力。

這些教師的優秀教學能力和熱情投入無疑為51Talk的平臺帶來了巨大的加分。也因為51Talk特有的學員評分機制,若平均低於90分,該位老師會被系統淘汰,教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靈活時間安排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極其靈活的時間安排。不管學生的時間表多麼繁忙,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時間。

因為線上老師人數眾多,最晚1個小時前預約課程即能上課,這種靈活的排課制度特別適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使得學習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只要有網絡即可上課,此外,51Talk提供的這種靈活性還能讓學生調整學習計劃,例如根據臨時改變的休息時間或突發的工作需求來重新安排課堂,這樣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也減少了可能的壓力,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

個性化學習計劃

在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上,每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針對自身需求的客製化學習計劃。這些計劃由專業學習顧問根據學生的水平和目標制定,使得學習更加有的放矢。

首先,學習顧問會對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目標進行綜合評估,然後制定出符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計劃。這種個性化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還能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連貫性。

無論是加強語法,提升聽力,還是準備英語考試,這些計劃都能根據學生的實際需求進行靈活調整,確保每個學習步驟都針對性強且富有成效,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

遊戲化學習:提升兒童學習興趣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針對青少兒族群,有特別將遊戲元素融入教學系統和教程中,極大地提升了兒童的學習興趣。遊戲化學習不僅僅是娛樂,更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提高英語水平。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通過不同的方式實現遊戲化學習。

互動遊戲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擁有豐富的互動遊戲,這些遊戲專門為兒童設計,既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通過這些遊戲,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從而更好地掌握語言技能。

這些互動遊戲通常採用了圖像、聲音和動畫等多種媒體形式,使得學習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比如,在學習新詞彙或句型時,教師可能會使用配對遊戲、拼字遊戲或角色扮演等形式,讓孩子通過遊戲中的挑戰和互動,掌握所學知識。

這種遊戲化的學習方法不僅能降低學習壓力,讓孩子們更放鬆地參與其中,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參與感。孩子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到更多的英語知識,並在持續的互動中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學習寵物精靈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有獨家設計的「寵物精靈」機制,當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就能獲得一些學豆,而這些學豆可以餵養自己的寵物精靈,如同虛擬伴學小幫手一樣,系統會限制玩樂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20分鐘,家長不用怕孩子沉迷,這樣的機制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鼓勵小朋友自主認真學習。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故事教學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學,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教師們經常利用故事書、動畫片等媒介,將英語教學內容編織成一個個迷人的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和觀看中潛移默化地學習英語。

這些故事教學通常採取互動的方式,教師會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故事中來,例如通過問答、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

此外,故事內容的選取也非常注重與孩子生活經驗和興趣點的契合,這樣更能引發孩子的共鳴,使他們對學習內容充滿興趣。

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極大地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英語知識。通過情節緊湊、人物鮮明的故事,孩子們能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並內化語言知識,從而提高語言應用能力。

互動教材:豐富的學習內容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樣的互動教材,這些教材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形式多樣,極大地提升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互動教材能夠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其中,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多媒體教材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多媒體教材是其特色之一,這些教材包括視頻、音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學生的各種感官,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這些多媒體教材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內容,還能提高他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得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例如,視頻教材通常會結合圖片和音效來解析語法點或者重點詞彙,這樣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可視性和記憶度。此外,音頻教材能幫助學生練習聽力,通過聆聽標準口音和語速的英語對話,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

動畫教材通常以故事的形式展現,讓孩子們在看到精彩動畫的同時學習語言表達。一系列的多媒體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學生能夠在不同的環境和情境下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提高整體英語語言能力。

預習與課後評測:全面的學習支持

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預習與課後評測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支持,幫助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練習和反饋,促進其持續進步。

預習資源的提供與利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為每個課程設計了豐富的預習資源,這些資源涵蓋了課前需要了解的詞彙、語法和相關背景知識,旨在幫助學生在上課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這些預習資源,學生能夠提前了解課程內容,提高課堂學習的效率和效果。

預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不僅能夠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還能夠讓他們在課堂上更加積極參與。

課後評測的設計與作用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提供了先進的自我評估系統,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立即測驗,並根據詳細的測驗報告,更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強化薄弱環節,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自我評估系統還能讓學生和家長即時掌握學習進度,給出具體的學習建議,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和效果最大化。

AI發音分析:精準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專屬APP,利用先進的AI發音分析技術,能夠對學生的口語發音,進行精確的檢測和反饋,幫助學生通過科學的方法提升口語發音的準確性和流利度,學生可以更快更準地抓住發音中的要點,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加分項目

CP值,單堂課才250

在51Talk,不但堅持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同時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享受到實惠的價格,每堂課僅需250元,即可享受到來自專業外籍教師的一對一指導,如同請了一位外籍家教在家一樣的學習效果,卻有如此高CP值的親民價格,讓每一分錢都物超所值。

全臺唯一,完整對標108課綱課程內容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51Talk課程嚴格對標108課綱教程,確保學生的學習內容與學校同步,甚至領先。數據顯示,在51TalK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學生英語能力已經超越90%的國小生,讓孩子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學習和競爭中取得優勢。

獨家螺旋式學習法,短時高頻擊退遺忘曲線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台南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比較評價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推出獨家「螺旋式學習法」,針對學習遺忘曲線設計,通過短時高頻的教學模式,讓孩子的每一次學習都更加有效。

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鞏固學習內容,擊退遺忘曲線,確保學習成果長久保留。不再擔心孩子學了又忘,51Talk助力孩子每一步都走得更紮實。

總結來說,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在於其專業的師資、靈活的時間安排和豐富的學習內容,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

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一個高質量的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不妨考慮51Talk,譲孩子愛學敢說,擁有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現在申請,0元學習禮包
*1堂-外師1對1線上課
*1份-英文能力評估報告
*24堂-自然拼讀發音課
*30部-中英雙語動畫
*全套常用動詞記憶卡片

立即申請:https://reurl.cc/xar7RV

查看51Talk台灣區官網:https://tw.51talk.com/

 

新竹51Talk英文兒童教學推薦學習英語從未如此簡單和便捷!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已經成為提升語言技能的最佳選擇之一。無論您是學生、職場專業人士,還是希望提升英語水平的愛好者,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帶來無數的好處。臺中51Talk兒童線上英文推薦評價

首先,線上英文教學平臺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活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時間,無需擔心與其他工作或學習活動衝突。無論是早晨、晚上,還是週末,您都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課程,讓學習變得更加便利。臺中51Talk兒童英文APP推薦

其次,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師。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進行交流,這不僅能提升您的英語聽說能力,還能增進您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這些教師經驗豐富,能根據您的學習需求和目標,制定個性化的教學計劃,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臺北51Talk兒童英文會話教材推薦

此外,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提供多種多樣的學習資源。從互動式課程、視頻教學到在線練習和測驗,這些平臺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支持。不僅如此,您還可以隨時回看課堂錄像,重溫學習內容,加深理解。這些豐富的資源使您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節奏進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臺北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還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即使是在遠程學習的情況下,您也能通過視頻會議、即時聊天等方式與教師和其他學員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式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高您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聽力理解能力,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新竹51Talk幼兒英語班評價

最重要的是,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比傳統面對面的課程更具經濟效益。無需交通費用,無需購買昂貴的教材,您可以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而且,許多平臺還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您在決定報名之前先行體驗,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臺東51Talk兒童英文拼音班比較

現在就加入線上英文教學平臺,享受便捷、高效、經濟的學習體驗吧!讓我們幫助您輕鬆提升英語能力,打開國際交流的大門。立即註冊,開啟您的英語學習之旅!高雄51Talk兒童英語教學推薦

適合心情低落時的文案 一、我對你愛而不得,恨而不舍,不知所措。 二、微笑并不總是證明一個人是快樂的,有時候,它只說明一個人很堅強。在這個世界上,人總是違背著自己的意愿,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過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三、無論你怎么與他人控制距離,你依然會失去控制,因為這個世界上總有人能讓你乖乖交心和傷心。 四、實話變得不中聽,謊話卻變得更迷人,大概世上的人都缺愛,唯獨你缺根筋。 五、年輕時的愛像電光火石,中年時的愛情像巨濤拍岸,老年時的愛情像夕陽黃昏。 六、寧愿獨處也不要和融不進去的人待在一起,不要刻意的去維持關系讓自己越來越虛偽。寧可孤獨,也不違心。 七、你放一百個心,我不會糾纏不清,不會念念不忘,不會歇斯底里,不會萎靡不振,今后,你是你,我是我。 八、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陽光,還有每天的你。 九、有人在奔跑,有人在睡覺,有人在感恩,有人在報怨,有目標的睡不著,沒目標的人睡不醒,努力才是人生的應有態度,睜開眼就是新的開始。 十、寧可做個善良的人,坦蕩一輩子。也不做個虛偽的人,算計一輩子。人活一世,睡能睡得舒坦,笑能笑得燦爛。就是贏了一輩子。 十一、最喜歡晚上下雨,把窗簾一拉,屋里只開一盞燈,洗完澡躺在床上,拽一條毯子,看電影,什么也不想,外面是冰冷的雨,屋內是靜謐的溫暖,看完電影,縮進被窩睡覺,一夜好眠。 十二、關系就像玻璃,有時候,與其痛苦的去復合,不如就讓它碎裂。 十三、一樣的眼睛有不一樣的看法。一樣的耳朵有不一樣的聽法。一樣的嘴巴有不一樣的說法。一樣的心有不一樣的想法。所以,不要在意別人怎么看你,即使你再優秀也會有人不會喜歡你。 十四、幸福,從來都沒有捷徑,也沒有完美無瑕,只有經營,只靠真心。 十五、別去打擾那些連回你話都帶著敷衍的人,別去打擾一個不愿意理你的人,難受的始終是自己。 十六、年齡越大,越學會了順其自然,不想再挽留什么,相信該在的不會走。 十七、風吹亂了她的頭發,裙子上沾了些酒漬,她說她能愛上煙酒,能愛上深夜,能愛上鮮血與鐵銹,卻唯獨再無法愛上一個人。 十八、我多害怕習慣了你的好,然后又被你無情的丟掉。 心情不好低落的文案 一、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后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么忘記了。 二、我們在回憶里買醉,卻在現實里頹廢。 三、我終于熬過那段看誰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聽的歌都是關于你的日子,很慶幸我終于可以不問歸期,不用聯系,不再想你。 四、我一直強行把一些東西送給你,我的時間,我的愛,我的胡攪蠻纏,我的猙獰和可愛。我從沒問過你想不想要,我只知道這些我從不給別人。 五、所有的疼痛、都被隱藏在乖戾的微笑里,越是笑,就越疼。 六、都是背了太多的心愿,流星才會跌得那么重。都是藏了太多的謊言,我們分手才會那么傷。 七、我們用三年時光,換來一句我以前有個同學。那些不打招呼就闖進你世界的人,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八、我的所有傷痛在意和難受,在你的眼里都是輕描淡寫的八個字,莫名其妙,無理取鬧。 九、想要忘記一段感情,方法永遠只有一個:時間和新歡。要是時間和新歡也不能讓你忘記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個:時間不夠長,新歡不夠好。 十、你留不住一個不在乎你的人,哪怕再怎么拋棄自尊,低聲下氣,也不能強留一個不愛你的人在身邊,既然如此,就別再糾纏了。 十一、留不長的頭發就剪了吧,不能在一起就算了吧。 十二、就當你從未來過,而我也從未愛過。 十三、你以為他會陪你天荒地老,總以為自己很幸福,總以固執的姿態去相信。你會敏感會懷疑會害怕,終因他一個眼神而放下所有防備,其實你并沒有外表般堅強。你說,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可你不好,很不好,你會在寂寞中哭泣,會苦笑。那些男人很好,卻都不是你的。 十四、失望到極致是想說一長串證明自己的話,可是話到嘴邊卻又變成了苦笑,覺得再沒有任何必要,說一個字都覺得多余。 十五、如梭的歲月,讓我們漸漸學會了處世不驚,隨遇而安;似箭的光陰,讓我們慢慢曉得了順其自然,聚散隨緣。同時,這一去不復返的時光,亦徒增了我們多少無奈與傷感。 十六、拖延才是最徹底的拒絕吧,看似還留有一絲溫情,其實說白了,他不僅不愛你,還懶得跟你解釋為什么不愛你。 十七、別總因為遷就別人就委屈自己,這個世界沒幾個人值得你總彎腰。彎腰的時間久了,只會讓人習慣于你的低姿態,你的不重要。 十八、謊稱時間會沖淡一切,偏偏思念半分不減,愈演愈烈。 表達心情低落的文案 一、在薄情的世界里,每個人都來去匆匆,沒有誰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沒有人會時刻對你關懷備至,體貼入微,倒不如學會好好愛自己,不辜負余生。 二、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愈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到這個人,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三、我知道,要走的人,多說一個字都是求,可是就算我求你,你還是走了。 四、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五、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能輕而易舉地背叛你,哪怕是一片阿司匹林也可以在你生龍活虎的日子里默默過期,在你頭疼欲裂的時候失去作用,唯獨記憶太過忠誠。 六、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然后淚如泉涌,才發現你曾虧欠我太多。 七、我們總是一廂情愿的去喜歡一個人,但到頭來往往發現被感動的只是自己。我想,大概也許在一廂情愿里面沒有愛,只有賤,所以我們才會那么痛苦。他是你遙不可及的星空卻不是你的萬家燈火。 八、女生的失望源自于你嘴里各種最后一次,我再也不會了,我以后不這樣了,然后你還是之前那個樣子,絲毫沒有任何改變,可以包容你的不成熟,可是沒人受得了你一直長不大。 九、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將心比心,你一味的付出不過是慣出來得寸進尺的人。過度考慮別人的感受,就注定自己不好受。 十、別折騰了,一個人使勁,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十一、我拒絕了所有人的曖昧,只為等你的一個不確定的未來;我用一生的幸福做賭注,你怎么舍得讓我輸。 十二、我還是喜歡我自己一個人,沒辜負,沒牽掛,沒感動,也沒失望。最深的孤獨不是長久的一個人,而是心里沒有了任何期望。 十三、感情里最可悲的就是反反復復,磨到最后連一點念想,一絲溫暖都沒了。 十四、倘若深情被辜負,余生盡予孤獨又何妨。 十五、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用不著在朋友圈曬來曬去,真正的幸福不在別人眼里,而在自己心里。 十六、思念如馬,自分離,未停蹄。有些情感,看得太輕,傷人;看得太重,傷己。或許太重感情的人,日子終究不會好過。 十七、有時候,你越隱藏你對一個人的感覺,你陷得越深。原來有些你自以為很重要的人,你不聯系他,他就真的永遠不會聯系你。 十八、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它永遠活在現實里面,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浪漫唯美的文案 一、任何時候你都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你不用年齡和其他東西去束縛自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啟航,努力,就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二、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勞永逸的努力,就如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要想一生過得順遂,除了一直努力,別無捷徑。加油! 三、余生很貴,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愿你能穿運動鞋擼鐵汗如雨下,也能穿高跟鞋瀟灑貌美如花,不負青春,不負自己。 四、喜歡有陽光的早上,好像什么都可以重新開始。學會歸零,讓壞的不影響未來,讓好的不迷惑現在。 五、你知道你能做到,別人覺得你也許可以做到,那么,少廢話,做到再說,其他的怨氣都是虛妄。自己沒有展露光芒,就不應該怪別人沒有眼光。 六、人生是很累的,你現在不累,以后就會更累。人生是很苦的,你現在不苦,以后就會更苦。唯累過,方得閑。唯苦過,方知甜。 七、跌倒了,就重新站起來,繼續向前走,傻坐在地上是沒用的。不妨先做出點成績,然后再去強調你的感受,否則,生命中只有唧唧歪歪,怎么看都像是矯情! 八、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每個人,都可以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相信自己,你能作繭自縛,就能破繭成蝶。 九、人最大的對手,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懶惰。別指望撞大運,運氣不可能永遠在你身上,任何時候都要靠本事吃飯。你必須拼盡全力,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 十、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終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將絢爛成花。 十一、不要去聽別人的忽悠,你人生的每一步都必須靠自己的能力完成。自己肚子里沒有料,手上沒本事,認識再多人也沒用。 十二、趁你現在還有時間,盡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過著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這個世界永遠比你想的要更精彩,不要敗給生活。 十三、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十四、能力配不上野心,是所有煩擾的根源。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你要想得到,就得學會付出和堅持。每個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決定生活的樣子。 十五、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讓積極打敗消極,讓快樂打敗憂郁,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 十六、年輕,那么短暫,那么迷茫。如果你不能給自己一張耀眼的文憑,一段蕩氣回腸的愛情,那么,你還可以給自己一個九成九會遭到嘲笑的夢想。因為,總有一天,它會讓你閃閃發光。 十七、若是自己沒有盡力,就沒有資格批評別人不用心。開口抱怨很容易,但是閉嘴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 十八、努力,是為了跳出你厭惡的圈子。讀書,是為了遠離渣貨垃圾人。健身,是為了讓討厭的人心平氣和的跟你說話。唯有成為了更好的自己,世界才是你的。 十九、生活如果不寵你,更要自己善待自己。這一生,風雨兼程,就是為了遇見最好的自己,如此而已。 二十、有夢就該勇敢去追,一腔孤勇你別怕,起碼你還有自己。 青春唯美勵志文案 一、夢想是注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是,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 二、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苦苦堆積的堅持;所有人前的風光,都是背后傻傻的不放棄。只要你愿意,并為之堅持,總有一天,你會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三、不要沮喪,不必驚慌,做努力爬的蝸牛或堅持飛的笨鳥,我們試著長大,一路跌跌撞撞,然后遍體鱗傷。堅持著,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 四、沒有誰的幸運,憑空而來。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只有當你足夠努力,你才會足夠幸運,這世界不會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 五、多少雞湯文都比不上一張鈔票給的安全感。少一點矯情,多一點努力。你想過的那種生活,得自己去掙。 六、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能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無論這個世界對你怎么樣,我都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勇敢、充滿希望! 七、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這個世界很公平,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 八、千萬別用年輕時的安穩和放縱,換來一生的卑微和底層。你現在的焦慮和努力里,藏著你十年后的樣子。 九、不管你如何盡心盡力,都有可能不被欣賞,總有人認為不夠,既然如此,別人的眼光有什么資格令你放棄夢想? 十、其祈求生活平淡點,還不如自己強大點。現實會告訴你,不努力就會被生活給踩死。無需找什么借口,一無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十一、你多學一樣本事,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只有自己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 十二、你現在的態度,決定你十年后是人物,還是廢物。 十三、寧愿選擇跌跌撞撞過一輩子,也不平平凡凡混一輩子。 十四、面對嘲笑,總要努力一下,就算破繭變不成蝴蝶,也要變成幺蛾子晃花那些人的眼。 十五、年輕,受一點苦,才會真正謙恭。不然,自以為是的聰明和藐視一切的優越感遲早要毀了自己。 十六、任何你的不足,在你成功的那刻,都會被人說為特色。所以,堅持做你自己,而不是在路上被別人修改的面目全非。 十七、身材不好就去鍛煉,沒錢就努力去賺。別把、窘境遷怒于別人,唯一可以抱怨的,只是不夠努力的自己。 十八、不要在乎那些刺耳的聲音,等你真正破繭而出的那天,你會發現,原來那些傷害你的言語,都會變成,慶祝蛻變成功的交響樂。 唯美簡短的文案 一、安全感不是別人給的,它取決于你有多愛自己,吃飽穿暖,手機有電,錢包永遠不扁。 二、我們都得經歷一段努力、閉嘴、不抱怨的時光,才能熠熠生輝,才能去更酷的地方,成為更酷的人。 三、雖然你的存款不一定能讓你大富大貴,但是它可以在你想要轉身離開某一個人、某一個環境時,給你帶來最強有力的支持,而不是拖你后腿。你存的不是錢,而是你的底氣! 四、喜歡有陽光的早上,好像什么都可以重新開始。學會歸零,讓壞的不影響未來,讓好的不迷惑現在。 五、現在不玩命,將來命玩你,現在不努力,未來不給力。——致自己。 六、別總是抱怨生活不夠幸運,是你欠了生活一份努力,每一個你討厭的現在,都有一個不夠努力的曾經,未來美不美,取決于你現在拼不拼! 七、努力過,奮斗過,拼搏過,痛哭過,快樂過,就會發現人生終究不會辜負你。那些灑下的汗水,轉錯的彎道,流下的淚水,會讓你成為獨一無二的你。夢里能夠到達的地方,終有一天,腳步也會到達。 八、努力了的才叫夢想,不努力的就是空想,你所付出的努力,都是這輩子最清晰的時光。 九、沒有特別幸運,那么請先特別努力,別因為懶惰而失敗,還矯情的將原因歸于自己倒霉。你必須特別努力,才能顯得毫不費力。 十、任何時候都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請不要用年齡和其他東西來束縛自己,年齡從來不是界限,除非你自己拿來為難自己。 十一、你比別人多一點努力,你就會多一份成績;你比別人多一點志氣,你就會多一份出息;你比別人多一點堅持,你就會奪取勝利;你比別人多一點執著,你就會創造奇跡。 十二、無論正在經歷什么,都請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從來沒有一種堅持會被辜負。誰的人生不是荊棘前行,生活從來不會一蹴而就,也不會永遠安穩,只要努力,就能做獨一無二平凡可貴的自己。 十三、一生中,總有那么一段時間,需要你自己走,自己扛。不要感覺害怕,不要感覺孤單,這只不過是成長的代價! 十四、努力不是為了做給誰看,無論什么結果都能問心無愧;努力是因為你可以不接受命運的框定,靠自己來場漂亮的反擊。 十五、為了自己想要的未來,無論現在有多難熬,都必須得滿懷信心地堅持下去。 十六、你若想要得到,就別只是期望。人生短暫,經不起等待。 十七、當你還沒強大到一定程度,沒必要到處抱怨你的處境,默默做好你該做的事情,等你變得足夠好,自然會有配得上你的人,拉你進更好的圈子,到那時,你會站在新的高度,擁抱更美的風景。 十八、不管有沒有人愛,我們也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十九、別人擁有的,你不必羨慕,只要努力,你也會擁有;自己擁有的,你不必炫耀,因為別人也在奮斗,也會擁有。 二十、決定你穿什么衣裳的,不是你的錢包,而是你的身材。決定你的脾氣的,不是你的性格,而是你的位置。決定你的品位的,不是你的學歷,而是你的閱歷。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一紙光陰 文/林皛筱 那一瞬間,我也終于釋然。我困在自己編織的謊言中太久,在今天也終于決定真正放手。翻看了你的空間留言,其中多半是女生的留言,有些女生留些曖昧不清的話,又或許那時你們是真的在一起。其中一個女生的留言,觸及我心,原來我真的沒那么在乎你,那五年的堅持或許也只是一場夢,終將成空。她說:真正在乎你的人,不管上課下課都會接你的電話,不管開不開心都不想讓你過于牽掛,如她。 五年的堅持看起來似乎有些荒唐,你不曾知曉,我也不曾讓別人看出端倪,我只是靜靜的陪著你。其實我最討厭從別人那里聽來你的消息,因為我想要你來告訴我,但大多關于你的消息,我都是從別人那里聽來的,盡管我們是同桌,卻好似陌生人。 我們同學四年,同桌兩年。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從那一天開始喜歡你的,只是后來對你真的很難割舍。如大多男生一般,你也熱愛籃球,高高瘦瘦的你,陽光帥氣,人也特別好。記得那次上課,忘記了自己是真的很累了,還是想故意氣氣你,我趴在桌子上睡覺,你硬把我拽起來讓我聽課。我記得我當時說:“你都能睡,我怎么不能?”或許那時的我并沒有察覺到你的語氣略有不同,你說:“我們不一樣。”時至今日,我也終于明白你所說的不一樣:你會獨自去社會闖蕩,而我繼續讀書,看不清謎一樣的前方。我們從未互相叫過一次同桌,哪怕一次都沒有。 那次你和班主任大吵了一架,具體原因我也不曾知曉,只知道當時班主任聯絡了你的父母,而你因為家里面即將到來的新生命還不能接受,已經好幾周不曾回家。我拉著你讓你鎮靜,而你卻說你不會懂。之后我沒再多說一句話,過后就找老師調座位,老師那邊一開始是不答應的,我也不知道我是開心還是難過。但老師最后還是將我們分開了,因為那天的數學課上你又在睡覺。因為是班長的緣故,老師曾對我說過,你很聰明只是不學,讓我多幫幫你。也就因為這樣,之后的我還在幻想,只要你肯努力,我們能夠上同一所高中。只是一切都晚了,你說已經來不及了,你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出去掙錢,不再完全依靠父母。從然我萬般無奈,竟也無可奈何。不再是同桌之后,你失戀了,當時你頹廢的樣子真是讓人心疼,可你卻什么都沒和我說。 中考。注定那場大雨沖散許多人,如你我。 中考之后我以全校第一的成績考入了高中,而你則選擇出去闖蕩。我不知道你剛剛出去的時候是什么模樣,也不知道你有多么的不容易,但似有上天眷顧,現在的你在從事攝影工作,雖然你說每天都很累,但我想你應該是喜歡現在的工作的吧。 分離仿佛過了很久,又仿佛就在昨天。朋友說我該告訴你我喜歡你,然而我卻始終沒有勇氣。等到那日終于鼓足勇氣,卻得知你早有佳人。那一晚,我沒有哭,也沒有鬧,只是很安靜的入睡了,夢里好像夢到了你,夢到了過往。我發QQ消息說,我們永遠會是朋友吧,你說當然,我很欣慰,甚至為我沒把話說出口感到慶幸。朋友說我:你可真行,這樣的朋友我可不要,看到就心酸。我卻說這或許才是對大家都好的結局 你不曾知道我喜歡你,或許察覺到了,只是因為我不是你要找的那個人,不愿意明白而已。又或者像朋友所說的那樣:差距太大才是問題,對他來說,你站得太高不適合并肩同行,只適合仰望,你們之間的距離遠不止你在上學而他沒有而已。直到看到那個女生的留言,我也終于明白,五年的時光,我已經無法分辨出是我真的喜歡你,還是我以為我喜歡你,我只是習慣喜歡你。 青春中所有的顛沛流離,最終都有結局。或許我們的生命只會出現那短暫的相遇,而后綿延成兩條平行線再無交集。我希望在這茫茫的人海中,你能找到那個對的人,從此以后不再受傷害。愿歲月靜好,你安好。 謹以此文紀念我那已經逝去的歲月。 時間.光陰——書店的香氣 文/婷婷 即便知道地址,也跟著路標所指示的方向走,可還是問了幾個路人才到達那家24小時營業的書店——“壹鶯書巢”。 其實并不難找,就在馬路邊,十字路口旁,蠻顯眼的。可有的時候按照地圖或路標走,心里雖有種稍微踏實的安全感,卻混淆了起初的直覺也錯過了某些風景。 作為獨立書店,它算是寬敞且大氣的,帶給人舒適感。能夠在陌生地方“遇見”一家好書店,實在是件令人感到興奮的事情。強力抑制住內心的欣喜,輕步繞著書架走,一本一本地翻閱挑選,仿佛空氣也緩慢流動著。 不知是因假期的緣故;或是因這有咖啡喝有甜點吃,可以三五好友相聚于此聊天的緣故;還是汕頭人本就喜愛看書的緣故,店內的客人不在少數。大多是二、三十歲的年青人,其次是小朋友和四、五十歲的中青年。 一樓主要是兒童書、養生書、游記和時下暢銷的一些書籍等等。相較于二樓,一樓更加的豐富飽滿,基本各類題材的書籍都有,且每個書柜都放滿了書,二樓則顯得有點清寡,主營國外名人著作、藝術書,以及散文體的書籍,可能因為趕著開業而沒來得及購滿足以豐富這家書店的書籍。因為幾近一半的書柜沒放上書,有些沒放書的柜子用幾個小盆栽去填充它們的孤零零。但這并不影響大家買書和看書的心情。 時下許多新型書店都設有咖啡與甜點的售賣區,“壹鶯書巢”也不例外,這將吸引更多的消費群體。畢竟現在實體書店都難以生存。以前總沉浸在那份惋惜之情中,認為書店就是只能售賣書籍的。現在想想,或許這樣的轉變不失為一種更完好的升級。讓人在看累了或站累了的時候有個可供休息的區域。也可能因為這樣的設施搭配,使得更多人來實體書店買書。 咖啡與甜點的售賣區設在一樓的收銀臺邊。而休息區則設在二樓的中庭,面積不小,有三十幾個座位。有圓桌長方桌,有靠背木椅也有長形布沙發,任君選擇。聽說深夜工作人員還會送上毛毯給在這兒看書的顧客。 花了一個多小時選了十幾本書。主要是一些散文體的書籍,和少數關于生命與道德的書籍,而書名與作者也是鮮少人知的。這一年來總愛買些不屬于暢銷范圍內的一些書籍,甚至有些作者說起都沒人知道的。可我覺得這些人寫的反而更貼近人性,更加真誠,更加的溫暖。沒有一點的浮夸或是嘩眾取寵。 能夠遇見一本好書,就是你與它們的緣分,并不一定要刻意去挑選暢銷書籍。書也有適合自己和不適合自己的。有些書,里面的某件事,或是某句話,都有可能改變你的一生或人生態度。若是往好的方向走,那么就是極大的成就,該是萬分榮幸且欣喜。 兩年前我在廣州北京路一家常去的書店遇見了幾本好書。 那天書店正在搞活動,五樓有個區域放滿封面開始泛黃,甚至有些書頁已經受損的書籍,因此很少有人在它們身邊停留。一般情況下,像我這種某種程度上有潔癖和完美主義者的人來說,是不會去選擇購買舊書或受損的書籍。除非是很難買得到的一些書籍。 起初我是被一本名為《書店的羅曼史》的書所吸引,我覺得這本書名本身就給人一種很浪漫的感覺。接著跌入漩渦,無法“自主”移動腳步,在那小片天地,一本本地翻閱,精挑細選了近十本。有種滿載而歸的感覺,內心充滿欣喜。其中一本《寂寞嗎,雪人》,真的是特別好看的一本書。它是一本含有寓言的童話書。正如我喜歡的那位90后作者所說的“世界上所有的童話都是寫給大人看的”。里面的故事,就像在經歷一場心靈與世俗眼光抗衡的戰爭——是始終堅信自己還是相信所有人說的那樣去否定自己。我認為,如果是真實和正確的話,即使全世界都否定你,即使他們都不理解,甚至于不愿意去理解你,你也不可以否定自己所認識的。因為,有可能真的是全世界都被蒙蔽了雙眼,而只有你才擁有一雙清澈的眼睛和純真的靈魂。 我相信今天選的這本由加拿大作者露辛達?瓦爾迪寫的《德蕾莎修女——一條簡單的道路》也會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并讓我學習更多關于愛與付出的事情。 將選好的書放在圓桌上,到一樓點了份紅戎蛋糕(用紅豆餡和奶油做的一款蛋糕),蛋糕的賣相和味道一樣,香甜,柔軟度適中。就是吃到最后感覺有點膩了。若是能配上一杯濃郁的曼特寧咖啡,將是最佳感覺。只是,我身上所帶的銀子都留給了那堆書,僅剩的二十元,也給我拿去買了塊蛋糕以填補我開始咕咕叫的空肚子,雖然它不足以填滿我的肚子,但此刻我不想過早地離開這家被書香氣息環繞的書店,就只能忍受著肚子餓的煎熬,坐在那寫點東西(選購的書還未買單,更未用禮品紙或素布包裝好封面,我舍不得去拆看),享受這美好的時刻。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人也越來越多,二樓三十幾個座位都被坐滿了,但不覺得吵雜。即便有三五好友圍坐在一張桌上喝咖啡聊天的人,即便有人看起來是那么開心地暢談,他(她)們都不會大聲嬉笑去干擾別人。這是在書店特有的文化素養。大家都很自覺。 陽光快樂地跳入窗內,徜徉在靠窗的桌椅上,鋪灑在墻角的木架上,像個調皮的孩子一樣愉悅,又像只自在的貓咪一樣慵懶。而書架上的書籍,就是帶給人陽光的珍物。 時間.光陰——冬夜里的暖流 文/婷婷 在街道上走著,望那往來的人們,坐在大排檔吃喝嘻哈的人們,站在商鋪門口吆喝買賣的人們……所有場景,那么的熟悉,卻也那么的陌生。 在城市里,走到哪兒都是如此。若有不同的話,或許就是面孔與環境。 元旦,新年伊始,該是在熱鬧有氛圍的環境中歡度,可此時,孤單的影子在街燈下隨行,甩都甩不掉。再沒有心思去找尋這座城市中的咖啡屋了,就像許久沒有心思想(去)找個男人談戀愛一樣。總有一股陰霾籠罩在我周圍,想揮之卻又無力。有時,你就是會對突襲而來的陰沉情緒倍感無助或是煩躁。或許此時,在這座陌生的城市有位熟悉的朋友可以聊聊天,感覺將會好一些,不準還會將那份陰霾從身邊驅散開也不一定。 不知不覺走到港口附近的街道。四下幾乎無人,冷冷清清。周圍的商鋪也都將關門。真是早,此時才八點不到。看來只有飲食店的人氣才會越夜越旺。 走進一條小巷,望見前方一家門口冒著熱氣的東北餃子館。那裊裊煙云,是冬夜里的一股暖流,它能包容我的孤單。于是,進店點了一盤十二只的餃子吃。芹菜餡和胡蘿卜餡的各一半。剛開始我還有點懷疑自己是否能吃得下,因為兩個小時前才吃了一大碗牛雜面湯,一個甜筒。后來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余的。 這家不到十五平米的餃子館,是由一對父子開的。聽他們講話的方式和口音,就知道是純正的東北人。 父子倆都是高大的人,典型的東北漢子的體格。只是那位父親在歲月的年輪下背開始有點駝了,頭上的黑色也漸漸轉變為銀白。他一直坐在店門口的爐灶旁抽煙,靜默地望著遠方。是否在思念家鄉?這會東北已下起了雪,而廣東前幾天還熱得只穿件薄襯衫就可出門了。該是很想念家鄉的雪吧。他兒子則一直待在廚房,就只是端一盤生餃出來給他的父親煮時才和他父親聊了一會。可能他在里面忙著包餃子。那么,這家店的女主人呢?是留在家鄉生活嗎?可我所見過的都是一家人在外地開餐館的。一南一北,這么遠這么長久的分開生活,好嗎?還是,大伯的老伴……而兒子又尚未娶妻?又或者,今天正值元旦佳節,大伯的老伴和兒媳放假一天,這會正在某家服裝店購物也不一定呢。這么想著,我又夾起一個胡蘿卜餃子,蘸著醋往嘴里送。真美味!北方人做的餃子,口感就是不一樣,皮軟又有筋道,餡飽滿還帶點兒湯汁,香口鮮甜,好吃極了。 一盤下肚,吃得好滿足! 離開餃子館時還不到九點。決定不去咖啡屋了。回去的路上我給小凱發了條短信,跟他說節日快樂,順便告訴他來汕頭了。他回復說怎么沒提前告訴他。 小凱是我在云南認識的一位朋友,他是本地人。在這座城市工作,生活。其實,來之前有想過聯系他,可又想到元旦他應該會和家人或朋友去哪里玩吧,于是一直沒給他打電話。 回到旅舍沒一會,小凱給我打來電話了。他說和我聊著天像是又回到了云南,感覺離開沒多久似的,可一晃也兩年多了。本來他想過來找我一起去吃宵夜,說是讓他盡地主之誼。我想想還是算了,說不準他這會正忙呢。因為他在澄海開了間酒吧。就告訴他等下次有空我再去他酒吧玩好了。 掛電話后,我站在陽臺邊,望城市的霓虹燈。紅紅綠綠的,但不多。沒那么多營造出來的色彩的城市,反而多了一份寧靜。夜里的風也顯得清涼舒爽。 在陌生的城市,感到孤單時,有個熟悉的人可以聊聊天,真的不錯。 一剪光陰,曾是驚鴻照影來 文/月色白狐 站在秋雨清涼的邊緣,聽花葉飄落的聲音。 如夢如幻的小亭對著歷史的長廊,梧桐細雨,秋色遲暮,微風拂過,美的讓人神傷。 忙里偷閑,行走,一個人的城,一個人的陌生紅塵花,在暗夜里綻放,在光陰里凋零,不需要任何掩飾,不需要憑借往事,做一場疲憊的宿醉。 曾經,以為可以挽住一段秋的牽掛,如今反瘦減了青春的韶華。反復聆聽的古歌舊曲,真的不忍填一段新詞來更換心情。 你相信一見鐘情嗎?一把青花小傘,一泓清流盈盈垂落,時光的素顏在淺秋里肆意飛揚。微風提起的裙擺,拾階而上的腳尖,打濕了夢中的影子。風起,落紅滿徑,輪回,越過唐朝的風,宋時的月,渲染著夜雨疏風。 一切恍如隔世。誰的背影,誰在徘徊,歲月的浮嵐沾滿了落葉的氣息。有皺紋襲來,雕刻了我的面龐。 流水不說,風不語,我站在你面前,沒有悲秋,沒有繽紛,真的,守在夜的深處,這是一場心甘情愿的追逐。追逐一場與你有關的夢想,為愛找一個潔凈的世界。 戀上一朵花開的誓言,你說不如將秋天還給秋天,將離去還給離去,可是你可知,風一吹,彼此的呼吸交錯,纏繞,一種暖,傳唱一首曾經的歌,送別的腳步,散落的音符。側目,發現不知名的情感在心底滑落。如雨,亦如淚。 明知去留難料,人生如何退的回,說好,這樣的離別,無關風月,所以無須留下任何的承諾。舉杯暢飲之后,各自轉身,不同步,不回眸,似水年華,多少情非得已,多少滄海桑田,仿佛蓮花,暗藏著悲喜,離別,多年以后也成了一種流年的感激。 “相思”從來都是欲寄無從寄,可每個人,還會為心中的相思,尋找一個寄托,也許只有這樣,走過的歲月,才不至于留下一頁空白。在生命的過程中,不求奮筆疾書,翰墨四濺,只求一卷宣紙,靜靜的寫下一闋清詞:人生有情,花好月圓。 從發現第一枚落葉開始,我就在回憶秋天,飄落的那一瞬,幻想著美麗的歸宿,有一種落地生根之感,仿佛另一段緣分已經開始,然后順理成章的忘記,只是心若秋水,憂傷而明凈,只能在一卷水墨中安然平靜。 雨小了,登高遠望,一盞燈亮了,萬盞燈亮了,水中點點漣漪,無數暖黃的光暈,像一個個不規則的圓,一切景語皆情語,對時間,我不再畏懼,沉默藏在我的眉間,懷舊的音樂,淌過我的足踝,一不小心踩一枚葉在腳下。 靜下心,將那些失去的光陰和美好的愛情,都藏在雨中,探身取水,裝一罐水的相思,也裝一罐雨的靈性,待回去刻下誓言,封存。 折舊我的光陰,為你安然守候 文/圍城里的我 夜色闌珊,周圍安靜的似乎可以聽到時光遠去的聲音。日子周而復始的平淡,也許,我們總是在喧囂過后,才懂得躲在角落里懷念那些曾經的心情,難舍的時光,許多的記憶,已悄然躍上心頭,卻總是有些零零落落的斷章安靜的存在著,就像一首無需想起卻永遠不會遺忘的童謠,亦或是一首老歌,一直在心底盤踞。 夜色漸深,一天所有的光陰涌上心頭。光陰里,無能為力不斷回響。是的,是無能為力。錯過了你的前十年,想在你世界里陪你走余下的光陰,這是多么好的遐想,是的,我沉浸其中。光陰里,我有好多想為你做的,不想讓你的光陰那么平凡。平凡的光陰里,過著平凡的日子,而我,就是想在這平凡的日子給你帶去不平凡。 光陰流逝著,我慢慢習慣在這守候中渡過。昨天,知道了感冒渾身酸疼無力折磨著你,而我,只能用蒼白無力的安慰語言安慰著你,試著體會這種難受,但始終是在心里體會,心里疼著你的疼,想著你的難受。此刻,無能為力。 光陰流逝了一夜,不知道這一夜自己怎么睡著,又是怎么醒來。拿起手機,知道你沒起床,此刻,所有的通訊功能,無能為力。 也許一遍一遍的詢問,都不能壓抑住自己的沖動。此刻,拿著手機,無能為力。 是的,光陰里的無能為力,就是這么倔強,這么乏力、在這無能為力中自己折舊了光陰,黯然守候著。 這世上,總有一些東西,不死,亦不老,譬如愛。 讀過葉芒的文章:當年華已逝,你兩鬢半白,沉沉欲睡,坐在爐邊慢慢打盹,請取下我的這本詩集,請緩緩讀起,如夢一般,你會重溫,你那脈脈眼波,她們是曾經那么的深情和柔美,多少人曾愛過你容光煥發的楚楚魅力,愛你的傾城容顏,或是真心,或是做戲,但只有一個人,他愛的是你圣潔虔誠的心。當你洗盡鉛華,傷逝紅顏老去,他也依然深愛著你。我時常在想,如果一切都變老了,我們是不是,還會有當初那最美的年華的美好? 一直相信,有一種緣分,有一種愛,讓我站在時光的原鄉,不曾走近,也不曾走遠,為愛安然守候。 相信,縱使光陰老去,人亦會老去,但最誠摯的愛不會老去。歲月老去,情懷依舊。我知道,你一直在時光的另一頭,靜靜地守候著我,即使白發蒼蒼,容顏遲暮,你也會牽我的手,傾訴溫柔。任萬千紅塵,在我流年的光陰中流過,唯有把愛留在你的世界里,一生一世。 簡凈的歲月里,把心妥帖安放,一半淺喜,一半深愛。篤定的守候,綿延著一季一季的深情。 被走失的光陰 文/寒秋獨語 坐車稍微遠距離的走了走,并不陌生的地方卻難辨方向,讓我想到了物是人非,以及事過境遷,甚至換了人間,我是很難找到自己曾經的影子。 還是想在歲月的長河里看看當下的自己,實在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心里的故鄉早已換了模樣,我在找不到故鄉的那些困惑中,都找不到自己去了哪里。 試圖探究一番自己的足跡,就坐了一輛通往故鄉的班車,半天的時間里,沒有遇到一個認識的人,不論是大人小孩,不論是男人女人。 倒是班車掛著通往所在地的名字,還有那些被說出來的口音,似乎覺得自己并沒有坐錯了車,也沒有走錯方向,就在下車的那陣子,我斷定自己還是挺著急。 新車站很陌生,前后摸不著邊,下了車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兒走,刻意沒有打通電話要人來接,試著去走一走,看看會不會差距很大。 直到走的到了午飯時間,索性在路邊的小飯館要了一碗面吃,順便打聽一下原來的那些地名,還好還能叫得出來,還在不遠處,徑直前往,舊街巷的模樣找不到多少。 不妨就在那些似曾相識的商店前小巷里轉轉,與坐在車上的感覺差不多,不僅僅物是人非,就是那地方的口音還呆得住,還讓我聽起來蠻親切。 我以為自己還在故鄉,口音難改算是最真的一次尋找,讓我在那些消失的歲月光陰里不至于真的被丟失,往前走的時候,消失的不只是時間,還有那些記憶。 春痕溢流染光陰 文/人生如水 冬去春來。時間的流逝,好似飛鴻踏雪,瞬間起落,影已無蹤。看過云卷云舒,幾度花開花落。四季輪回,回到起點,春天輕輕在耳語,時光與溫暖一起抵達。春痕曼妙,給世界帶來滿園春色。 今年春城的春天在來的特別早,足足比往年早了半個月之多,剛剛三月末,一場春雨過后,春城便與春天相逢,借著春風中的暖意,用恬淡飽滿的思緒,將塵封的歲月喚醒。然后凝神,在蓬勃的春情里等待,等陽春三月,暖風襲來,用清寧之筆墨,不為書山河錦繡,只為畫一幅花紅柳綠的靜美。 在我居住的小區附近,迎春花連翹已經吐出鵝黃色的蕊,杜鵑花伸出枝葉已經含苞,穹龍般的臭李子樹已經發芽,陽坡成片的高良菊已經是一片新綠,黃色的蒲公英已經綻放,然而湖水卻依然冰封,一種自然清新的春天即將來到春城。 星期六休息來到辦公室,沒有特殊的工作,所以帶上數碼相機,走到原野尋找春城春天的影子。觀瀾湖已經開始消融,湖面上的冰馬上就成為湖水了,雨后的觀瀾湖,出水口蕩漾著春水,留下跌宕的水流。春在冬的懷抱里孕育著新生,我被束縛的心情,固執的停留在白雪皚皚的地方不想挪動,可是春天照樣踏著節拍撲向大地。 星期天下午集團召開安全生產緊急視頻會議,會議結束的時候,正是艷陽高照的好時節,走在回家的路上,再次將初春的景致留在了數碼相機里,因為每年都隨時將春天的影像記錄下來,的確有一種“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的感覺。不知不覺我已經在長春度過了8個春天。 徘徊的身影在初春忽長忽短,冬日也在做最后的掙扎,沒有陰霾的云層、寒冷的北風,空中飄舞的殘葉在正午陽光照耀下閃閃一片金黃,旋轉、碰撞、騰升、下墜,展示了悲壯而又輝煌的美麗,化作泥土也護花。陽光下空氣干凈如洗,季節悄然在輪換。只想在陽光下隨意走走,迎著風什么都不想,心感受春的撫摸很暖很暖。 2014年,我與春天一起站在春城的土地上,我展望著今年的日子,那一定是紅紅火火的。因為這個讓我們愜意的春天已經來了,雖比以往來得稍早一些。2014年的春天是一支嘹亮的歌,是我們想吹響的一串動聽的音符。盡管初春乍暖還寒,但是雪融化后的一棵棵柔嫩的小草,她們在風后的大地上懵懂地探出小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個陌生的空間。 沒有人會拒絕春天,春天是一位熱忱的姑娘,她微笑的臉龐如同雪中盛開的梅花。跟春天在一起,日子就會分外明媚。攜著春天的手,就像攜著愛人的玉臂。當我們還沉浸在新年的喜悅之中時,春天便悄然地來了,她來到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間,她進入了千家萬戶。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用心播種將會收獲累累碩果。早春三月,倚窗而望,溫柔的陽光中,綠色的旋律在不經不覺間浸染了大地,我似乎已經聞到初春微涼而濕潤的氣息。俗話說:“一年之計在于春,一天之計在于晨。”想必,在那山清水秀的鄉村里,辛勤的人們,正準備忙于春耕了。“忽然一夜春風至,千樹萬樹梨花開”。春天,已踏著輕盈的舞步向我們走來,讓我們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一起種下希望,收獲夢想! 春天,是一首動人的詩篇;春天,是一幅斑斕的畫卷;春天更像是剛出生的嬰兒,從頭到腳都是新的。你看,那含苞待放的花兒;你瞧,那破土而出的草芽;你聽,那清脆婉轉的鳥鳴……誰是這報春的使者?我在苦苦的尋覓。哦!我看見了,我聽見了,是路邊的迎春花,是屋檐的燕子,是空中的春雷,還有那生機勃勃的春色滿園。惠風和暢、萬象更新。春天,是神奇的大自然給予我們最好的饋贈。 春天里,枯樹發新芽,啼鶯舞燕,山河爛漫,氣象萬千。春天是一年中的第一個季節。她像一個純情的少女,給人間帶來希望,帶來溫情,帶來美麗,閉目靜氣,能感受到她溫暖的呼吸。她草長鶯飛,柳絲拂堤;春天是一年中最溫暖的季節,她喚醒萬物,潤物如酥;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她姹紫嫣紅,碧波漣漪;春天是一年中最有滋有味的季節,她落紅如雨,水綠如藍。 我向往春天的光,春光承載著希望,剪一縷春光,編織人生的夢想,把豐收的種子撒播。我向往春天的風,春風輕輕地吹拂,吹得柳絮紛飛,杜鵑芬芳。我向往春天的雨,春雨多情,把真愛灑滿大地,無私而不留下絲毫痕跡。哪怕是轟隆的春雷,磅礴的春雨,也是一首優美動聽、令人情感迸發的豪邁交響曲。 泰戈爾說,只管一路走過去,一路上的鮮花自會開放。一絲溫暖的春風拂醒了正在酣睡的樹枝,在料梢寒意里,微微抖動,靜靜吐出一抹春綠,如水一般清澈、靈動和秀麗。天地日月,恒靜無言。春意回歸,魚越此時海,花開此岸天,遍地青綠與藍天相應,匯成一種詩意的美麗。 日子,往來如風。情感,越加深厚。春風春雨,春花春樹,總是充滿詩意的靈動和美麗,帶給人們許多的希望。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各色春物都帶著獨特的美麗款款登場。 風雨相伴,總是默契十足。春風伴著花針細雨輕落在青綠的樹枝上,滴答聲此起彼伏,譜就一曲悠揚動聽的春之歌。細雨潤物,蟲兒出洞,鳥兒鳴叫,為沉寂已久的世界帶回了歡歌笑語。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三月,春草身著美麗神奇的彩衣翩翩而至,款款步履,顧盼生情,盡情在陽光無限的疼愛里蔓延整個大地,攜太陽的剪影牽引著萬種風情,繾倦纏綿,聚玉凝翠,醉人如夢。 春天的痕跡明顯,流光的韻律優美,青綠讓淡白的光陰染上美麗色彩,層層疊疊,各有色彩。一直以來,很不喜歡冬天的冷漠和凋零,太冷太寒且帶著呆板嚴肅的死氣,所以,期待溫暖明媚的春早早到來變成冬季不變得心愿。盡管初春依然如冬般寒冷,然,寒冷只是暫時。 所以,在似水流年里,伴著春日的詩意走好每一步,讓一路的鮮花自動開放,讓春痕洋溢流韻,讓青綠給光陰染色,是給明媚光陰增色的唯一選擇。伸開雙臂,微笑迎接春天的明媚陽光,感動、溫暖且美麗著。 明媚的春天已經到來。隨著春天的萌動,萬物有新的發展,到處出現新鮮事,真是喜人!發展才是硬道理。事實證明了創新才有發展,這句至理名言,已從過去的輝煌中告訴了我們這個真理。我們沒有理由猶豫彷徨,沒有理由東張西望,不能等待觀望,不必精神頹廢,我們應要勇于創新,敢于追求,來實現我們昨天的人生希望與理想。 生命就像一條河流,有時湍急,有時舒緩。人生旅途中,總會經歷不少的坎坷曲折,難免會遭遇到風吹雨打和日曬雨淋的嚴峻考驗。就如四季輪換,世間萬物必須經萌芽、展葉、開花、結果,四個生長階段,此乃自然規律。我們要以頑強的毅力,憑著良好的心態堅強地面對一切困難,從而才能收獲碩果的期望。 在每年春與冬的臨界線上,我和春天有個約定:每當春風吹起的時候,我的腳步不再沉重,同時眉頭不再緊鎖;在這個花開的季節,我會收取一枚最美的花瓣,夾在書本中,藏在心房里,為的就是要記住和珍惜,生命中所出現過的這些美麗畫面和動人時刻。 駐足前望,我們將會迎來和收獲又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更多美文:好文章

RETR11VEVRE15GE

 


台北51Talk兒童英文推薦台南51Talk兒童英文閱讀網站比較
新竹51Talk兒童英語教學推薦 》便捷的操作界面桃園51Talk兒童英語對話評價 》長期學習規劃台東51Talk兒童美語APP評價 》高性價比的課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2ybkvj 的頭像
    e62ybkvj

    王湖寶周年慶優惠

    e62ybk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